王国之心FM:开始的选择、新技能的杂谈

2003-02-19 19:23 | Meltina

1.这次新技能的解释。

FM加入的新技能都比较实用,一些技能在后期可能作用不明显,但如果前期能学到还是非常不错(例如那几个COMBO FINISH技变化)

*什么叫COMBO FINISH技?
就是SORA连击的最后一击,空中地面分别不同,而且装备了不同的技能后,可以产生变化。
下文如果不特别指明是空中COMBO,那么一般就是指地面COMBO

スライドダッシュ :当和敌人保持远距离的时候会发动地面滑翔突击。对付一些要及时破解的攻击有奇效,例如萨菲罗厮的心无天使。
スラップショット :普通攻击(非COMBO FINISH技)的一击演化成急速向上挥动武器攻击,出招和收招都极快,而且会心一击出现率比较高。
ハリケーンピリオド :空中COMBO FINISH技能演变成强力回旋攻击(大风车),可以攻击到地面的敌人。很不错的技能。
リップルドライブ :COMBO FINISH技变成强力范围攻击技能
スタンインパクト:COMBO FINISH技有30%概率变化成可以打晕敌人的范围攻击,把敌人打晕一段时间。不过注意发招比较慢。
グラビティブレイク:COMBO FINISH技有30%概率变化成重力系的一击
ザンテツケン:COMBO FINISH技有30%概率变化成超强攻击技,对弱敌有一击必杀的效果(隐藏BOSSKurt·Zisa击倒后得到)
テックアップ :弹开敌人攻击时候得到的Tech经验值上升,装备多个效果增强(升级、或集齐90只狗的时候可以得到)
エンカウントアップ:怪物出现率上升,收集合成材料的时候很有用(合成了15個物品的时候莫古会送给你)
リーフベール:对自己使用回复魔法的时候不怕任何攻击,全身无敌,超无耻的技能……

2.FM开始的选择杂谈。

开始选择渴求力量的时候除了能力的差异外,更重要的将影响你后面的技能习得顺序,要慎重考虑

而后面的回答三个问题影响成长的时间,建议都选晚期,因为经验值的分歧从40级开始,而且越到后期,省得越多,不好的地方只是初期花多少许时间而已。如果你只是打算把这个游戏练到50多级打通最后BOSS看看结局就扔一边不再玩了,就选早期吧。

那么具体怎样确定早、中、晚期呢?其实当你回答完三个问题之后,游戏就会很明确告诉你你的旅程在凌晨、中午或黄昏开始,这三个答案就是代表了早、中、晚。三个问题无论怎样组合最后也只是有这三种结果,如果觉得不满意是可以不断重新回答的。最简单的回答方式如下:想要早期的话三个问题都选第一个,想要中期的话三个问题都选第二个,想要晚期的话三个问题都选第三个……

回到最开始选择三种武器的问题上。较之早前的版本,FM在技能习得顺序上做了调整,对于战略思想来说,技能当然以ダメージアスピル+ラストリーヴ+リーフベール为主要目标,三剑合壁被某人称为无敌战术,得便可安天下(汗)。下面是三种方案的差异。

>>>>KH-Final Mix技能修得表(prd难度对应)<<<<

等级

渴求→剑的力量 渴求→杖的力量 渴求→盾的力量

3

- - 道具持有数量+1

6

スライドダッシュ スタンインパクト スラップショット
9 ライブラ ドロー バーサク
12 スラップショット リップルドライブ テックアップ
15 カウンター ライブラ リフレクトガード
18 テックアップ ハリケーンピリオド スタンインパクト
21 コンボプラス MPヘイスト ライブラ
24 リフレクトガード エアコンボプラス ラックアップ
27 ハリケーンピリオド テックアップ リーフベール
30 - - ドロー
33 ファイナルブレイク リフレクトガード 饰品装备数量+1
36 ドロー エリアルスイープ ラストリーヴ
39 リップルドライブ リーフベール スライドダッシュ
42 饰品装备数量+1 ダメージアスピル プライズアップ
45 MPヘイスト エアコンボプラス カウンター
48 ラストリーヴ ラックアップ クリティカルアップ
51 スタンインパクト スライドダッシュ ハリケーンピリオド
54 道具持有数量+1 饰品装备数量+1 道具持有数量+1
57 ヴォルテックス カウンター ドロー
60 エリアルスイーブ バーサク ファイナルブレイク
63 ダメージアスピル プライズアップ コンボプラス
66 コンボプラス - -
69 リーフベール スラップショット リップルドライブ
72 エアコンボプラス ドロー MPヘイスト
75 ドロー ダメージアスピル クリティカルアップ
78 バーサク ファイナルブレイク ヴォルテックス
81 テックアップ テックアップ テックアップ
84 クリティカルアップ ヴォルテックス エリアルスイープ
87 ダメージアスピル コンボプラス コンボプラス
90 ラックアップ ラストリーヴ ダメージアスピル
93 コンボプラス コンボプラス エアコンボプラス
96 エアコンボプラス クリティカルアップ コンボプラス
99 クリティカルアップ コンボプラス エアコンボプラス
100 プライズアップ クリティカルアップ ダメージアスピル


以下的讨论当然是基于prd难度而言。ダメージアスピル不是最必要的,因为可以用药补MP;但是没有ダメージアスピル这招也不推荐去打萨菲罗斯、幽灵、冰泰坦、黑衣人等……可以说是打持久战必备招数。至于ラストリーヴ则以操作技术为准,好的话根本不需要,除非BOSS可以秒杀你。リーフベール是令难度、紧张度大大降低。单纯地看,选剑的话到69级成型,选杖的话到90级成型,选盾的话90级成型。主要分歧还是在于选盾和不选盾:要打隐藏BOSS的话,选剑、杖大概70多级就可以去打了,而选盾至少要到90级去打。但是看看剧情BOSS的话,40多级已经到HOLLOW BASTION,选盾的人可以在打剧情的时候就享受两个好用技能的好处,打完慢慢在斗技场练到90级再去打隐藏BOSS;至于选剑则可能比较痛苦,因为48级之前没有一个好用技能。杖的巨大好处在于75级已经可以ダメージアスピル×2。

总而言之,
选盾适合初学者攻略prd难度,但是后期却需要慢慢练级,幸而FM在斗技场练级非常快。
选剑打的过程很爽快,选杖的话不愁MP,这两种都推荐给进阶prd玩家和normal难度玩家。

附录
ダメージアスピル ラストリーヴ リーフベール
为什么会被某人称为无敌战术?

首先ラストリーヴ可以在你死的时候救回你一命、只要你的HP不是1就绝对不会死;第二步是リーフベール,回复的时候全身无敌,只要你看到HP不多的时候,就慢慢地按回复魔法吧,肯定死不去;最后是ダメージアスピル/受到敌人的攻击回复MP,反正你给敌人打中才要补,而打了你就送你MP,源源不绝,用不完的,不用担心没有MP用回复魔法了。

实际上这是之前在美版中提到的MP RAGE战术的进化版,因为美版中没有リーフベール这个新技能,于是打的时候还是有点恐怖的,大家可以试试把这个技能卸掉打隐藏BOSS。不过ダメージアスピル的效果在FM中被削弱了,感觉比较明显。

*以上列表资料是我自己记录+朋友帮忙记录+几个日站资料总和,由于人力还是有限,所以只记录了prd难度,不知道其他有无不同?望有能者发现问题多多提点